L的眼袋

犯病的地方,路人请绕行

没想到新年读完的第一本书竟然是一本儿童理财读物——《小狗钱钱》,看了序就知道对自己肯定有用。里面的一段话吸引了我,“假如我们有足够的钱,我们就能够生活的更有尊严,也能更好的为自己和他人服务。认为我们必须忍受拮据的生活,甚至这样才是高尚的——这种想法是人类犯下的最重大的错误之一”感觉这不就是再说自己吗,这本书告诉我们,追求财富——“钱”,没什么不好的,想尽一切办法去赚更多的钱,用这些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,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。“钱”它不好,也不坏,它是中性的。一个很幸福的人,有了钱以后会更幸福,一个很消极的人,有了钱之后会更糟糕。读过之后,突然明白了一些东西。心里的一些犹豫、模棱两可的东西,突然清晰了起来。读书真的会给人带来方向。

本书虽然是一本儿童读物,可是丝毫不幼稚,而且文字简单易懂,以故事的形式交代了很多实用的办法,比如“梦想储蓄罐,目标列表,成功日记本,分期还贷款的原则,72小时定律,10分钟时间,72定律,理财的种种原则……”受益匪浅。里面的主人公才12岁,已经都明白其中的奥秘,我今年32,才刚刚明白这些道理,如果能早几年看到就好了。小七能阅读的时候,我一定会推荐她看这本书。

 

寒假在海燕老家,整日无所事事,只好找事充实。列好几个必做事宜,每日督促自己去完成,阅读是一件必须要完成的一件,希望自己放下浮躁,找到其中的乐趣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L的眼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